2024-04-19 学校首页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3-03-11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720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确保实验室教学、大赛、科研的安全有序进行,32日,我系针对全体教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李扉屏老师结合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典型的安全事例,指出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实验室安全涉及的方方面面(水、电、气、火、试剂、仪器使用、废液处置等),并进行了相应的模拟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规范操作的理念,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督促教师实验实训安全规范操作,使师生更安全地开展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推动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观念转变。

       王兵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学校安全是一切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前提和保障,大家要时刻牢记心中,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