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学校首页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475

为了调动全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把这种认识落实到行动上,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于202333日在1409教室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由辅导员马瑞恒主持开展,22级药品生产技术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开始后,马老师总结了开学后班级存在的上课情况、卫生检查等方面出现的问题,班干部提出了整改建议。随后,师生集体观看了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校长关于“知足常乐是创新的大敌”的主题演讲,全程十分专注。最后,学生们就为什么要学习知识、如何学习知识、怎样运用知识展开了激烈讨论,使学生深刻认识知识的重要价值,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知识的热情。

此次活动,利用新媒体技术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聆听名家讲座的平台。视频中施一公教授通过讲述自身的故事,以及和青年代表的亲切互动,充分展示了科学家的进取心和责任感,感染了参与的每一位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制药班学生认识到端正学习态度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知识增长本领,用知识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们通过此次班会深深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家精神,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立足本职,坚持实践,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