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科学研究>>正文
科学研究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召开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企业研讨会
时间:2023-03-28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388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契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能,突出专业办学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三教改革”,结合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要求,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于2023年3月25日上午8:30在南校区1号楼1212会议室,召开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企业研讨会。会议邀请到北控水务集团、河北华测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河钢研究院、石钢公司、旭阳集团等13名行业企业专家莅临指导,教务处李月朋副处长、系党总支王兵书记、刘毅副主任、党总支李岩鹏副书记与环保教研室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王兵书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校系发展概况;刘毅副主任对本次会议的背景意义和具体流程进行了阐述。会议第二阶段,专家进行背对背岗位调研,对前期线上收集的岗位信息进行补充完善,经过充分论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确定了核心岗位。会议第三阶段,专家与教师分组结对,根据职业岗位能力和工作过程确定典型工作任务和子任务的分解,形成了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企业研讨会阶段性材料。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逆向设计、正向实施”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路径,为后续工作领导到学习领域的映射打下了扎实基础。我系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实践,真正培养出企业需求的、社会需要的、行业认可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