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学校首页

本科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设置>>本科设置>>正文
本科设置
制药工程技术(本科)
时间:2023-06-15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849

一、主修课程

专业基础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等;

专业核心课:药物化学、发酵工程技术、药物合成技术、制药分离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与检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制药工艺与设备设计等。

二、培养目标及特色

本专业是为了适应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而设置的一个厚基础、宽口径、适应性强的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制药工程技术等相关方面的技术理论、知识和技能,面向药品生产企业的工艺员,医药相关行业、机构的质检员和研发助理,针对药品生产运行、药品质量管理、药品研发及制药工艺设计等岗位,能进行相关技术成果转化,能从事医药产品中高端服务,解决药品生产工艺运行与管理、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研发与工艺设计等较复杂问题,能完成自动化制药设备、分析仪器、仪表的较复杂操作,具有较强的整合知识和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具有较强的技术实践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遵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服务于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办学宗旨,形成了“紧密对接区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培养懂工艺熟操作,又能解决实际问题并具有初步药品研发能力的复合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专业特色。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医药生产企业、医药销售公司、医药研发机构以及相关行政管理单位,面向的职业岗位有药品生产运行、药品质量管理、药品研发、制药工艺设计及行政管理等岗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生态环境工程技术(本科)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