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学校首页

专科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科设置>>学生大赛>>正文
学生大赛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学生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节水系统设计与安装”赛项一等奖
时间:2023-10-26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728

2023年9月24日—27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节水系统设计与安装赛项在山西省运城市举行,全国48支队伍参加了本赛项的比赛,由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的教师杨宁和乔森指导,彭维翰和吴所畏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了国赛一等奖的成绩。

此赛项为近年来首次举办,竞赛分为智能节水系统设计(模块 A)和智能节水系统安装与运维(模块 B)两个模块。考核选手在智能节水系统工程图识读与绘制、智能节水系统设计与工程预算、智能节水系统安装与调试、智能节水系统运行与监控等方面的综合性实践能力,测试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本赛项的侧重点为水利方向,我校派出的环保专业学生不具备相应的基础知识,因此在准备阶段,备赛团队付出了更大的努力,从0基础开始学习,克服了种种困难,很好地掌握了跨专业的知识;同时对于B模块,此设备为今年全新开发的大赛设备,选手们需要全部拆除安装并进行调试和自动运行,工作量巨大,这需要选手对设备、原理有十分充足的掌握,同时操作技能要特别熟练。在比赛过程中,两位选手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实操训练和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成绩。

本赛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高素质智能节水灌溉人才培养要求,很好地贯彻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给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引领水利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水利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水利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全面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