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科设置>>正文
专科设置
药品生产技术
时间:2020-05-19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4042

【培养目标及特色】医药产业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在健康中国2030”的建设规划下,制药产业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培养具备药品生产、工艺管理、质量管理和医药产品营销等职业岗位的基础知识和专门知识,适应岗位能力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以项目化教学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突出培养学生原料药生产,药物剂型制备和药品检验等核心能力的训练,校内学习与校外实习相结合,形成了识岗+试岗+顶岗的实践教学特色。   

【主修课程】药物合成反应、微生物发酵、实用药物药理、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与检验、药物分离与纯化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等。专业实践:课程实训、认识实习、综合实训、仿真实训、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将主要面向京津冀地区的医药企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神威药业、国药集团、北京九州通等国内外知名药企就业,可从事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保健品及相关产品生产工作;可从事原料药、中间体、制剂等药品检验的工作;可从事食品、药品、卫生和环保部门的技术监督和质量管理等工作;可从事药品、医疗器械等健康产品销售和市场推广的工作。  

 


 


 

 


 

 


 

 


上一篇:环境工程技术

下一篇:药学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