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学校首页

系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系部介绍>>正文
系部介绍
聚集两会|环化师生共同看两会
时间:2020-05-23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1617

聚焦两会

2020年5月21日-28日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河北工院环化系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内容,贯彻两会精神,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途径收看收听“两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就会议话题展开热议。


热点

学生学习心得


18应用化工技术 贾慧洋

在此次疫情面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无数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为来书写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在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这与国家的领导,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方针有着密切的关系,李克强总理指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中央政府带头,中央本级支出安排负增长,其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我更加理解了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身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也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更新知识,加强储备,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8药品生产技术 刘彩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今年的“两会”引人关注。在“两会”的几大热点问题上,我对“健康中国”这个问题格外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而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对健康的需求也随之急速增加,人们更加关注个人的健康。随着我们健康意识的提升,迎来的是健康需求的升级。而健康中国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健康服务体系不完善,公民健康教育不够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民生难题,更好的落实健康中国规划,提高健康生活质量水平,期待从“两会”中找到答案。


19应用化工技术 王鹏飞

自5月21日起,我国已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背景下,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与此同时,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为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也对经济、医疗、教育、就业等话题十分关心。古人云,读书人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将持续关注“两会”,紧跟时代步伐,预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19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 张皓然

聆听了总理的报告,振奋人心。我感受到了祖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心系人民、改善民生的决心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力量,不禁泪光闪烁。回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志愿者坚守岗位,所有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临危不乱,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这都源于中华儿女对党的信任、对国家制度的信任,更加源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国家制度的优势。作为一名大学生,疫情过后对以后的就业形式以及经济发展略有担心,但是总理的报告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坚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繁荣强盛,国泰民安!

聚焦两会

河北工院环化系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高校师生参与国家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全系师生将持续关注两会报道,以投身国家发展为己任,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