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学校首页

系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系部介绍>>正文
系部介绍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开展“校园贷”诚信安全教育 主题网络讲座
时间:2020-05-14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1042

为了加强学生校园贷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引领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积极落实我院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和诚信教育工作。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辅导员徐雅曦老师,于2020年5月14日召开了“校园贷”诚信安全教育主题网络讲座。讲座于QQ群课堂举行,共6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校园贷”诚信安全教育主题网络讲座。

讲座伊始,徐老师首先介绍了学生消费情况,经研究调查显示,近半学生有过分期付款的行为。接着,徐老师从回租贷、刷单贷、美容贷、学习贷、传销贷、套路贷等7种形式介绍了常见的贷款套路,指出许多学生缺乏社会经验,因临时经济状态紧张,便陷入一些不法分子的套路中,进行高利息借贷。然后,徐老师对于如何规避校园贷款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做个“学霸”、学会“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等。最后,徐老师介绍了学院相关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当遇到紧急经济困难时,可以向系部和学院寻求帮助。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校园贷对自己、身边的人乃至社会产生的恶劣影响,更加坚定了杜绝校园贷款的决心。对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合理消费观,远离校园贷诈骗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非法借贷,树立理性消费观,共建和谐、文明、理性的消费环境。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