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师资队伍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开展“做情绪的主人”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1026

       生活中最常见的情绪有五种:快乐,生气,害怕,害羞,悲伤。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当我们有情绪的时候如何去识别,理解,表达以及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呢?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于2021年4月13日在1楼阶梯教室开展“做情绪的小主人”主题活动。

情绪如同双刃剑。一方面可以充实人的体力,提高个人的生活能力和工作效率,促使人们健康成长,另一方面情绪也会抑制人的活动能力,降低人的自控能力和活动效率,并能做出一些后悔莫及的事情。 活动中老师从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实例谈起,让同学们认识了自己平时的情绪状态。通过心理学知识的讲解使同学们懂得了正面情绪是主导人行动的合理情绪。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逃避,应鼓励自己,建立自信。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喜怒哀乐。人们不应做情绪的奴隶,永远由它支配,而应时刻把握好自己的情绪,做一个永远能主宰情绪的人。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