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学校首页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正文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学党史 正青春 |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新时代,青年说“—论“百团大战”
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1253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特此开展“新时代,青年说”系列活动。

百团大战的主战场在华北平原的几个主要交通干线上,目标上破坏正太铁路上的各个据点。之所以要从交通路线入手,也是因为在此之前日本的“囚笼政策”。在占领了华北地区,即河北省山西省之后,日军为了巩固对当地的控制,同时也要阻止八路军的反击。日军严格控制了公路和铁路交通。一般来说,外敌侵占一个地方首先就是控制当地的交通,这样的话基本就是将当地的所有人给囚禁起来了,同时他们为了防止抗日力量的反击,还在荒原地区挖沟渠,给抗日力量制造难度。

这次的战役分为两次进攻和一次扫荡进行,逐步完成任务,彻底粉碎日军的“囚笼政策”。八路军的进攻方向主要是向着铁路进行的,这条铁路连接了石家庄、北平、天津、阳曲等许多的城市。因此,八路军来一场交通战,以打破日军的阴谋!最终八路军成功取得了这场战役的胜利!大约破坏了九百多里的铁路以及三千多里的公路,与此同时还破坏了很多桥梁、车站;损失日军两万多人,缴获了日本军队的很多军用器械,沉重的打击了日军在我国的嚣张气焰,也大大鼓舞了我军的抗日信心!延迟了日本军队向我国南方进军的步伐!这次战争充分体现出了我国军民的爱国情怀,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团结爱国之情!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