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师资队伍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座谈会
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1081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学会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引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增强同学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于2021年9月11日下午5:00在1号楼1401举办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通过座谈分享的形式引领学生思考,老师提出了九个议题,分别是: 1、被诈骗的人真的是因为傻吗?2、骗子是不是比我们更了解自己?3、骗术层出不穷,可骗人的根本是什么?4、你的善良应该有锋芒吗?5、就像没有人会像小朋友求援,谁会向没有赚钱的我们借钱?6、诈骗总是要求多次汇款,我们及时止损为什么那么难?7、如果遭遇诈骗,钱能找回来吗?8、骗子对于法律的解读是不是比我们更细致?9、有没有一种终极不会被骗大法?根据议题,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思考和讨论,最终写下了他们的答案。老师还讲解了多种类型生活诈骗和网络诈骗的案例,针对各种诈骗案例过程进行详细的解说。

       此次座谈会有效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全体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提高自我财产保护能力。让学生对诈骗过程有详细了解从而提高学生预防诈骗能力,共创校园安全。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