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正文
校企合作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召开“鹰系工程”正润班人才培养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488

为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使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新设备、新知识能够及时的被学生了解和掌握。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于33日在办公楼报告厅召开“鹰系工程”正润班人才培养启动仪式,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和环境监测技术专业120余名学生、环化系科级以上干部、环保教研室教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环境与化学工程系郭立达主任致欢迎词,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检测分公司赵树慈总经理介绍了企业概况和业务范围,环化系党总支王兵书记宣读了“鹰系工程”人才培养方案。最后,河北正润生态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李秀芳以《危废鉴别》典型案例进行第一讲。人才培养体系由“雏鹰计划”、“飞鹰计划”和“精鹰计划”和“雄鹰计划”四个部分组成。通过四年的培养,70余次企业专家培训,逐步将学生培养成为关键岗位继任者和企业后备人才。

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由原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脱钩改制而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生态环保科技研发、全方位咨询服务的生态环境领域综合咨询机构和“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一体化、模块化”智慧环保整体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领域涵盖环境咨询服务、环境规划、环保管家、环境信息、环境检测、环保工程、环境科研及环保技术开发。公司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石家庄市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认真研读了生态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环境工程技术和环境监测技术三个专业的课程设置,结合企业实际用人需求,面向岗位,制定了课程体系,其中设置了很多对我们学生职业素养提升的典型工作案例。

2018年起,学校与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应用技术研发、双师型教师实践基地建设、战略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鹰系工程”正润班人才培养启动仪式,开启了校企进一步合作的新篇章,以学校职业本科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育人优势,助力环化学子在专业领域占得先机。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