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正文
校企合作
我校举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现代学徒制旭阳订单班开班仪式 暨旭阳班“鹰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642


3月8日下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现代学徒制旭阳订单班开班仪式暨旭阳班“鹰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办公楼报告厅举行,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英其、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宏伟、我校副校长张福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孟延军以及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相关老师和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张福仁副校长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词,感谢旭阳能源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用三句话总结了我校和旭阳多年的关系:“过去,旭阳是我们多年的老朋友;今天,旭阳里有我们很多的好朋友;未来,旭阳是我们最密切的好朋友”。张副校长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服务企业既是高校的一项社会功能,也是一份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校企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交流,同时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英其董事长感谢多年来学校为旭阳集团输送的优质人才,同时对我校的办学定位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近年来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团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双方事业持续又好又快发展。刘宏伟部长宣读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旭阳奖学金”评比办法》。

旭阳订单班自2019年开始招生以来,现有在校生40人,已上岗共32人。2021年学校升格为职业本科后,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模块化教学模式,使学生能够面向行业,面向企业,面向岗位,全面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素养,开展“鹰式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将企业高精尖的人才引进学校,成为企业导师,将典型工作案例,结合教学规律,分阶段引入课堂,发挥职业教育特色。

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1907.HK)创立于1995年,是中国化工行业500强企业,总部设在北京。经过二十七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焦炭、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下一步,学校与旭阳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提档升级,就共建产业学院,共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共建重点实验室,共建科研团队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形成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学校职业本科内涵建设持续发力。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5239006 传真:0311-85239666

邮箱:hcithjyhxgc@163.com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友情链接